是一个专门堆放杂物的号

《明天,我将死去,你将重生》
坂本秋月因为天生面目狰狞,所以在学校里总是被人敬而远之。他在某天夜里闯入了一个事故现场,一名少女不幸罹难。秋月在一个神秘人逼迫下做出了最终抉择……。 “你愿用一半的寿命去救她吗?” 秋月以自己的寿命为代价,救回了少女——梦前光的性命,事情本该如此的……可不知为何,事情出现了奇异的发展,光的人格每隔一天就会侵占秋月的身体!于是他们开始了二心同体的交换日记生活。 喜欢恶作剧的光的人格,接连不断地引发出不可思议的事件,并使同伴逐渐聚集在身边。秋月那低调的人生就此改变。只会在交换日记中相遇的“孤独的我”和“残念的她”谱写出了一段人格侵占的青春故事。
是一本很有意思的小说。题材和《你的名字》有点类似,不过这是2013年出的小说:D
最开始听说结局有点虐,个人比较喜欢虐所以去看了,但第一卷看完后真的是被震惊了。第一卷跟虐完全沾不上边,甚至完全就是一部喜剧,女主角的死因更是让人啼笑皆非。《明天》真正的虐点是在第三卷,可能是因为我看的虐太多了,结局并没有博得我的眼泪,但是看完后心中还是不免有一些酸楚,但它不仅只让人觉得悲伤,在这中间还蕴含着里面小小的温暖,尤其是在光的信中。喜欢的虐一点的小伙伴可以看完,喜欢喜剧的小伙伴可以只看第一卷。
虽然个人认为小说关于各种情感方面的描写很不错,剧情也相对比较轻松,更是不缺乏韵味(毕竟是得过大奖的小说)但是也有很明显的缺点,它的宅向要素很多,卖肉后宫兄控bl几乎齐全了,与《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》这种虽然也有宅要素但相对非常淡,只能偶尔感觉到一点的青春小说相比,《明天》的宅要素太过于露骨,甚至有点刻意迎合宅的感觉,很容易引起不喜欢宅要素的人的反感,讨厌宅要素的小伙伴要慎重啦~
但是总体而言,这部小说还是比较优秀的,我个人非常推荐(´・ω・`)

评论

© 古枪头巾 | Powered by LOFTER